宋河镇扎实开展环境污染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20年08月31日 10:19 字体: 分享:      

自年初以来,在鹿邑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县环境保护局的具体指导下,宋河镇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有关生态文明建设指导思想,努力营造整洁优美的生产生活环境,全力做好农村环境污染整治工作。具体做法如下:

一是不断夯实农村环境保护工作责任。我镇坚持实行网格化工作模式,将20个行政村划分为20个网格,形成了由班子成员任组长的网格化监管工作机制,坚持每月至少召开一次环保工作例会,同各行政村分别签订了《宋河镇农村环境保护暨污染整治工作目标责任书》,做到从源头抓起,从基础抓起,落实责任,明确分工,并出动了宣传车22车次,散发传单4000份,悬挂横幅80条,持续营造整治环境污染的浓厚氛围。

二是不断加大环境污染问题整治力度。镇政府严格按照按“三个一批”的工作要求,依法打击散乱污企业,取缔砂石料场3家、黑加油站1家,关停散乱污企业3家、养殖场4家;坚持网格员巡逻与蓝天卫士抓拍相结合,24小时不间断、全覆盖,我镇完成了“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黑一块地”目标任务;并对对企业、饭店、学校、养殖等进行全面排查,全面更换了油烟净化器,查处散煤燃烧点1处。

三是强力推进国土绿化工程建设。今年以来镇政府在20个行政村栽植大叶女贞、白术、红叶石楠等绿化树木3.6万余棵,进一步改善了人居环境;按照“扫干净、摆整齐、坑塘清”的要求,先后调运挖掘机50台次,投入人力2000余人次,对全镇河道清淤、废旧坑塘和生活垃圾进行了全面彻底的清理整治,并收到明显效果。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3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