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鹿邑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23年01月06日 10:41 字体: 分享:      

  1月4日至5日,周口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鹿邑县代表团召开代表团全体会议,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财政预算报告。县委书记李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郭俊涛出席会议。杨所超、王智华、宋涛、袁航、金溪、肖炜、顾伟、张述涛、郭文祥等县处级领导参加会议。

  谈经济、议民生、话发展,审议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政治站位高、人民立场稳、工作措施实,大家表示完全赞同。

  李刚表示,刚刚过去的一年,全县发展极不平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鹿邑负重奋进、顶压前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稳、进、好”的态势;全年生产总值预计增长6.8%,突破500亿元,总量保持全市第一,再迈一个新台阶;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持续高于省、市平均水平;2022年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居中部百强县第61位。在新的一年,更要精准研判时与势,辩证把握危与机,广泛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聚精会神搞建设,全力以赴拼发展,切实拼出高质量、加速度和好成绩。要做到集群壮园拼创新、项目建设拼速度、招大引强拼个头、提振消费拼活力、助企纾困拼产出、营商环境拼效能、全域稳定拼治理、极限尽责拼作风。要以起步即加速、开局即冲刺的状态,锚定“两个确保”,深入实施“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在八个方面攻坚突破、形成战果,确保实现经济“开门红、全年红”,为全市高质量跨越发展多作经济大县贡献。

  会上,代表们结合工作实际,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城市管理提升、产业项目发展、职业人才教育、加强医疗服务能力等方面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在当前和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贯彻落实报告精神,奋勇向前、守正创新、砥砺前行,在推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迈出实质性步伐,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鹿邑绚丽篇章。

  段传海代表说,昨天听取吉建军市长的政府工作报告后,感觉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指出问题客观实在,谋划工作明确清晰,完全符合中央、省市委精神,完全符合周口实际,必将进一步凝聚全市人民的共识,群策群力、奋发进取,为建设“临港新城、开放前沿、道德名城、美丽周口”,争创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率先建成农业强市而共同奋斗。

  郭吾继代表说,周口市第五届代表大会是在全市上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时刻召开的承上启下、凝心聚力,鼓舞士气、共谋发展的大会。市委书记张建慧的讲话和市长吉建军作的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在卫生系统工作的市人大代表,今后我一定把报告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全县的医疗卫生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4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