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住建局多点发力全面提升窗口服务效能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22日 09:45 字体: 分享:      

  为打造住建领域最优营商环境,加快企业项目建设步伐,切实为企业解难题、化危机、鼓干劲、增信心,我们严格按照“一网、一门、一次”“三集中、三到位”等多种工作要求,持续推进“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工作目标,切实把住建领域内的政务工作做到企业的心坎上,以精准的业务知识、优质的服务效能、前言的审批理念促项目落地,持续为市场主体提供最优政务服务。

  “帮办代办上门办”,提升服务促发展

  县住建局窗口通过建立重点项目联合审批制度、成立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帮办服务专班、构筑“代办、帮办、上门办”服务体系等务实举措,对县委、县政府确定的重点服务项目、招商引资项目,设立“绿色通道”,积极创新审批形式,以精准的业务知识、优质的服务效能、前沿的审批理念促项目落地,在规范审批行为的同时,使各个审批环节时限无缝对接,为企业早日投产提供最快、最优的“一站式”服务。已全程帮办服务企业18家,共计办理事项22项,回访满意率100%。

  “保姆式”服务暖人心,电话回访促进步

  住建局窗口坚持以“方便群众、优质服务、廉洁办事”作为服务理念,以“便民、规范、廉洁、高效”为服务宗旨。倾心打造“保姆式”服务,认真组织实施“帮办、陪办、代办”服务,推行“超前服务”、“微笑服务”、“店小二服务”等多项“上门服务”。真正做到了“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同时增设“电话咨询预约岗”,方便群众咨询业务,推动实现“零跑路”。制定完善“电话回访制”,定期梳理窗口办理事项台帐,统一汇总后,按“每月集中回访、季度随机抽访”的工作机制,对企业和办事群众进行专人电话回访,对反馈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落实。截至目前,已回访60余次企业,均获得好评。

  全程“网办”早实现,审批效率再提升

  住建局窗口“最多跑一次”改革多点发力,围绕政务服务标准化、平台融合无纸化、快捷服务再优化,打通信息壁垒,应用大数据实现信息共享,让“数据跑”取代“人工跑”,全方位深入开展办事“零跑腿”。我局是继续“电子证照”推行后率先实行“电子证照”核发的单位之一,在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不再提供纸质版资料,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预售许可已实现“电子证照”核发,真正做到了全流程网上审批,其他服务事项正在积极推进对接中,争取在最短时间内达到住建局窗口“电子证照”全覆盖和“最多跑一次”向“一次都不跑”转变的要求,真正实现无纸化办公,提高审批质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3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