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鹿邑县医疗保障局:着力打造优化营商环境医保“新名片”

发布时间: 2022年02月23日 14:42 字体: 分享:      

  


   “现在对于我们来说,开办企业方便的多了,给员工办理参保登记,现在一次就能办好,还有咱们医保局的职工打电话介绍需要准备的材料,没有让我们新企业因为材料的事多跑腿。”河南峻萌纺织有限公司的法人李先生说。

  亲商助企,排忧解难,贵在务实。据了解,自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以来,鹿邑县医疗保障局深入贯彻落实政务服务便企惠企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效能、增强企业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围绕企业开办,打通办理时限和空间壁垒,积极为企业在参保登记、医保费用征缴等经办业务提供便利化服务,进一步深化“不见面审批”改革,实现新开办企业参保登记“快速办”,“零距离”服务群众。

  “优化营商环境、弘扬‘店小二精神’很有必要,意义深远,作为医疗保障局,我们突出重点,以企业和群众体验感为方向,把企业和群众体验作为衡量服务质量的唯一标准,主动作为,第一时间为在鹿新开办企业提供参保登记亲情式服务。”鹿邑县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田杰说。

  为了给办事群众打造舒心便捷的服务环境,鹿邑县医疗保障局深入优化营商环境,推进窗口承诺服务,不断完善窗口建设。同时,着力探索推进“一窗受理、一站办结”的服务模式,对鹿邑县行政服务中心医保窗口涉及业务办理事项和办事指南进行重新梳理和流程优化,保证了群众办事方便快捷。

  “在为企业负责人办理业务时推行‘一站式办理、一条龙服务’的服务模式,窗口工作人员主动对接新开办企业,提前摸清参保底数,对企业法人不懂的政策法规,分项目讲透、讲明白。”该局经办中心负责人说。

  据不完全统计,2021年,医保窗口已接待报销人数近12126人次,接待咨询和解答人数30000多人次,日最高接待量达500余人次。为方便群众业务办理,提高办事效率,该局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做到“四个提前”,即提前到达窗口、提前打开电脑、提前准备要件和提前进入工作状态,最大限度地缩短办事群众和企业的等待时间,使办事群众和企业既方便快捷又满意高兴的办好每一项业务。

  同时,鹿邑县医疗保障局坚持把持续开展“万人助万企”工作作为践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和载体,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并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困难和建议,深入开展走访调研,及时向县“万人助万企”办公室汇报,并协调职能部门一起商讨解决问题,助力企业发展,为企业办实事办好事。

  “在咱们鹿邑开办企业,政府给政策,帮扶单位给协调,非常感谢咱们县医保局的同志和银行部门协调,帮我解决了贷款的问题,公司发展更有底气了,下一步用好这笔资金将继续扩大规模”鹿邑县国良毛绒纺织有限公司负责人激动的说。

  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是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的重要保障,为更好地帮助全县企业加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促进”,鹿邑县医疗保障局紧跟国家、省、市、县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多角度发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主动对接企业医保业务。2021年,共为88家在鹿企业开办缓征服务,涉及535万余元。

  “下一步,鹿邑县医疗保障局将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严格按照省、市、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助企工作,在送政策、解难题的基础上,为企业办好事、办实事,确保企业问题‘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田杰说。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3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