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皮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消除绝对贫困实现基本生活水准权

发布时间: 2021年08月12日 08:32 字体: 分享:      

  新华社北京8月12日电 国务院新闻办12日发表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人权事业发展的光辉篇章》白皮书介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消除绝对贫困实现基本生活水准权。

  白皮书说,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政府把贫困人口全部脱贫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组织实施了人类历史上规模空前、力度最大、惠及人口最多的脱贫攻坚战,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

  白皮书指出,我国贫困人口粮谷类食物摄入量稳定增加,“不愁吃”问题基本解决,重点贫困群体健康营养状况明显改善,免于饥饿的基本权利得以切实保障。同时,2005年以来,中国政府投入大量财政资金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贫困人口饮水安全得到有力保障。

  此外,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贫困人口基本医疗、贫困人口住房安全得到有效保障。中国提前10年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减贫目标,为全球减贫事业发展和人类发展进步作出了重大贡献。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9 18:5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