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鲜花献给英烈!第八个烈士纪念日,永远铭记,英雄永垂不朽!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30日 15:56 字体: 分享:      

  今天是2021年9月30日,是我国的第八个烈士纪念日,请记住这些闪闪发光的名字:临刑时第一个走上绞架的李大钊,英勇就义途中给儿子留下遗书的赵一曼,高呼革命者决不跪下的陈延年,和日寇顽强斗争、直至弹尽粮绝的杨靖宇,在紧急关头,毫不犹豫托起炸药包引爆导火索的董存瑞,用胸膛堵机枪的黄继光,引爆炸药与敌人同归于尽的杨根思,烈火焚身岿然不动的邱少云、被炸断双腿仍坚守阵地的孙占元……无数英烈们前仆后继,留下的是他们坚定的信仰!

  从2014年至今,归国的800多位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的遗骸,都安葬在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里。年轻的英雄们为保卫国家,英勇出征,最后却埋骨他乡,没有留给亲人们一句话,留下的只是纽扣、鞋底、子弹、钢笔、钱票,每一件遗物、每一方纪念碑、每一座烈士墓、每一段英雄故事,都是一把永不熄灭的精神之火。

  英雄永垂不朽,中国大好河山,是先辈用血肉铸成的。致敬先烈,缅怀先烈,吾辈更需努力!国富民强,山河无恙,此生无悔生华夏!愿以己之青春,壮泱泱之中华!向先烈致敬!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9 18:5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