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集乡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国家反诈中心APP注册工作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17日 05:55 字体: 分享:      

  为进一步强化群众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不受侵害,邱集乡坚持防控为先、宣传为先,强化部门联动,扎实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注册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立足实际,在做好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基础上,统筹推进国家反诈中心APP注册,成立由分管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综治、司法、派出所等单位为领导小组成员的防范打击通讯网络诈骗犯罪工作领导小组,由班子成员任各管区总指挥长,组织发动包村干部、分包疫苗接种后勤乡干部按照分包行政村进行注册推进。

  二是加强源头治理。组织发动乡、村两级干部对各行政村可能存在电信诈骗的嫌疑线索进行排查,积极开展“敲门行动”,上门讲解反电信诈骗相关知识,普及讲解电信诈骗典型案例,全面完成注册任务,全面宣传反电信诈骗预防知识,阻断电信诈骗犯罪活动源头,有效降低电信诈骗发案率。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在人员密集场所通过张贴海报、横幅、标语,发放告知书和宣传彩页等多种方式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利用各村大喇叭播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语,进一步营造铺天盖地的宣传氛围,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防范意识。同时,在帮助群众注册该软件时要积极宣传和提高软件使用率,构筑全民“反诈壁垒”,有效降低电信诈骗发案率,保障群众财产安全。

  四是加强考评推进。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措施,层层分解任务,综治部门每日统计排名各行政村日完成情况,每日排名进度由乡纪检部门不定期对此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连续3次落后的后3名行政村负责人进行约谈,后5名行政村干部做检讨说明情况,以考评促进反诈中心APP注册工作有效落实。(陈静)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3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