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防骗】鹿邑县组织召开财会人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集中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09日 08:45 字体: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打击治理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7月8日,我县组织召开财会人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集中专题培训会。

  培训会现场传达了省、市下发关于本次培训的相关文件,并分发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会议通过ppt的形式对主要作案手段,防范措施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讲解。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工作日益完善,群众防范意识逐步提高,犯罪分子随之将目标人群转向掌管银行账户资金的企事业单位法人和财务人员,在这类诈骗案件中,犯罪分子常会冒充老板或客户,采用微信、qq、邮箱等网络聊天方式发送虚假信息,再以退款、保证金等理由要求财会人员将公司账户内资金转入指定账户。为有效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维护好企事业单位和从业人员的切身利益,反诈骗工作人员提醒大家要认真学习“十个凡是”、做到牢记“七个一律”,要切实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共同构筑起防范电信诈骗的安全防线。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3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