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镇多措并举持续推进防诈骗工作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01日 10:41 字体: 分享:      

  连日来,张店镇坚持多措并举,强化精准宣传、精准预警、精准劝阻,着力营造全民“反诈”氛围,全力守护老百姓的“钱袋子”,织密全民防骗安全网。

  一是强化宣传,氛围到位。张店镇先后组织召开镇村干部金钟罩注册动员会、推进会、“金钟罩”小程序推广注册培训会等,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微信群、村室大喇叭、入户走访、发放宣传页等方式,开展进企业、进学校、进家门行动。向村民群众广泛宣传讲解注册“金钟罩”的意义、方法,使“金钟罩”注册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二是强化组织,落实到位。张店镇成立了防诈骗工作领导小组,镇长任组长,实行镇班子成员分区、划片分包责任制。全镇200余名镇村干部、片警、网格员深入村组农户,上门现场为群众演示“金钟罩”小程序的使用,手把手教会群众注册“金钟罩”并帮助群众建立起个人“金钟罩”,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安全感指数。

  三是强化目标,责任到位。镇防诈骗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实际情况将各行政村每日应完成任务下发至行政村,明确各区区长负直接责任,各村支部书记是第一责任人,镇村干部共同负责,形成责任共同体。将各村工作进展情况实行一天一总结,一天一通报。

  目前,张店镇先后悬挂宣传横幅40余幅,张贴宣传标语100多条,向在外务工人员发送微信、短信3000余条,有效增强了辖区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共同筑牢全民反电诈安全墙。  (黄 飞)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11/08 21:4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