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谷阳戚家园社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27日 10:00 字体: 分享:      

  为提高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有效降低电信诈骗案件发案率,切实维护社区群众财产利益安全。5月26日,谷阳办事处戚家园社区组织开展“进社区、进家门”防范电信诈骗宣传行动。

  社区干部通过向群众发放反诈骗宣传页,向群众讲述电信诈骗的种类、惯用手段、防范常识,提醒群众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卡号、存款、密码等信息告知他人,不要轻易相信陌生来电,特别是以大型公司、公检法等名义的来电,凡是涉及到金钱的问题更需谨慎,不要轻易上当。如遇可疑情况,要多和家人沟通商议或及时报警,以免遭到不法侵害。

  【谷阳办事处戚家园社区干部 王自立】“自从县委县政府下达部署,防电信诈骗工作以来,谷阳办事处戚家园社区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上一线,打头阵,进村入户,达到每位居民能了解电信诈骗知识,防诈骗指能,保护辖区居民财产安全,做出应用的贡献。”

  【戚家园社区居民】“我是戚家园社区的居民,领导多次找我们下载金钟罩,防诈骗,我们也做到了,不听,不贪,不信,不转账,不会上当受骗了。”

  【戚家园商户】“我是戚家园社区的居民一个商户,戚家园大队里面的领导经常来上我们店里,上社区里面的人不听,不贪,不信,不转账,然后下载的有金钟罩,有条幅,天天走访!”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3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