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防诈】用“敲门”行动 守护群众的“钱袋子”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25日 09:42 字体: 分享:      

  为有效预防和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提高群众自觉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卫真办事处紧密结合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迅速掀起“强化自我防范意识、提高识骗防骗能力”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宣传热潮。

  5月24日上午,记者在四新社区看到,居委会党员干部挨家挨户正在发放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单,并重点介绍了当前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和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提醒广大居民涉及金钱问题,要提高警惕意识,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为扎实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卫真办事处成立了反电诈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方案,以构建全方位、立体式、无死角宣传格局为目标,按照“全面参与、齐抓共管、压实责任、形成合力”的原则和要求,全面调动办事处、社区干部和各所站力量,深入辖区开展敲门行动,走街入户实施点对点宣传,并运用宣传车、移动小喇叭加强重点时段宣传,确保反电诈宣传工作深入人心。

  【卫真办事处四新社区干部闫艳】5月22日,办事处召开防诈骗工作推进会后,办事处派了6名干部下沉到我们社区,我们按照办事处安排部署,以网格化管理为依托,划分6个战区,组成6个工作组,开展敲门宣传行动,逐户逐人进行反诈骗宣传,同时我们社区干部一人一手喇叭上下班重要时间宣传,通过面对面宣传讲解,切实提高了群众的识骗防骗能力,守护了群众的财产安全。

  通过将识骗防骗知识有效传达给每一位居民,让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家家知晓、人人明白,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为居民筑牢安全防线,全力守护群众“钱袋子”安全,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新社区居民】近段时间通过办事处和社区干部入户上门宣传,我了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几种形式,也注册了金钟罩,提高了防诈骗能力,保护了俺自己的财产安全。

  【社区居民】通过这次给我们做的宣传,使我懂得了防诈骗的意识,不要想好处,天上不会掉馅饼,从此以后我不会上当受骗。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11/08 21:4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