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警惕常防范 金钟罩下保安全 --记赵村乡预防电信诈骗进校园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28日 16:00 字体: 分享:      

  “同学们放学回家后,要积极向家长宣传,树立起诈骗防范意识,守护好自己的财产安全!”

  为提高师生及家长对电信诈骗手法的识别和防范能力,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4月28日,赵村乡人民政府联合乡派出所、中心校在赵村乡育博小学开展“预防电信诈骗”专题讲座。

  在活动现场,赵森林警官向同学们讲解了电信诈骗常见诈骗手法和套路,从近期辖区接报的案例入手,深入浅出的解密诈骗手法,传授防骗知识,并通过现场解答互动等方式,提高同学们的防诈骗意识。同时,叮嘱同学们要将《谨防电信诈骗》告知书带回家,和父母、长辈一起阅读,力争达到“宣传到每一个学生、平安每一户家庭”,切实筑牢电信诈骗的安全“防火墙”。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

  赵村乡中心学校张锦校长,希望同学们一定要认真学,仔细记,提高辨别真伪的能力,在现实生活中能够切实能够应用今天学习到的知识,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避免财产受到损失。

  赵村乡党委副书记郭勋同志在会上指出:一要分析形势,正视问题,增强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紧迫感、危机感;二要明确目标,落实任务,增强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主动性和责任感。三要加大宣传力度,切实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和反诈骗能力。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增强了广大学生防范诈骗的意识,有效营造防止电信诈骗的宣传氛围,构建警、校、家防电信诈骗新格局,合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3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