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鹿邑县开展老兵感党恩 跟党走 办实事 开新局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05日 08:37 字体: 分享:      

  建党百年之际,鹿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持续推进老兵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办实事、开新局系列庆祝活动,诚挚邀请县域军烈属、退役军人代表参与庆祝活动,大力褒扬退役军人一朝戎装在身、红心永远向党的精神风貌,共叙新时代民拥军、军爱民的深厚鱼水深情。

  签战略合作协议,为退役军人办实事。6 月 30 日上午,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 崇的职业,要把好事办好办实的指示精神,鹿邑县退役军人 事务局与鹿邑农商银行签订战略合作签约,按协议约定为军人家属和退转军人解决创业、消费、融资难问题,每年单独 预留 1 亿元专项授信额度,配置到“拥军贷”,全方位支持复退军人自主创业和就业安置。

  会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普德连同志主持会议,代表退役军人系统向战争年代保家卫国、和平时代建功立业的英雄战士表达关怀和感谢,并现场颁发建党节慰问礼品,弘扬了我县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增强广大烈属、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

  回望革命峥嵘岁月,重温入党誓词宣誓。退役军人代表罗五星同志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以昂扬的姿态带领 30 余名老兵在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鲜红的党旗下郑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英烈讲解员陈梦淑同志带领 30 余名军烈属、退役军人代表参观双拥共创展厅,为他们讲解鹿邑革命故事,回顾红色历史征程,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革命精神,永葆军人本色。退役军人事务局军休服务中心以此为契机,在军休活动中心召开庆祝建党 100 周年座谈会,观看红色宣传片《永不忘却的记忆》,座谈会中, 详细询问老兵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并且听取了他们对退役军人工作的建议意见。县电视台专题采访老复员军人、建国前老党员普洪举,增进大家对革命军人了解和支持,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

  鹿邑县有退役士兵 25851 人,各类优抚对象 3.2 万人, 其中享受抚恤定补 9277 人,是人口大县、兵源大县,双拥 工作模范县,这里不仅文化底蕴深厚,而且是一片有着拥军优属,拥政爱民传统的红色沃土,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 贵财富,是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力量,退役军人事务局牢记以关心爱护退役军人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嘱托,把党和国家的关怀送到广大退役军人心中。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3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