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生开学日|开学第一课,安全不缺席!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02日 10:39 字体: 分享:      

  9月1日,是全国中小学生开学日,这一天神兽归笼,重返校园。经历了一个暑假的放松,学生们的许多习惯都需要重新培养,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安全习惯,开学第一课,安全不缺席

  中教应急根据中小学生每天上学的场景,结合每个场景中可能出现的安全风险,给出对应的安全提示,祝广大中小学生开开心心上学去,平平安安放学归!

  01 交通安全第一条

  无论是上学路上,还是放学路上,无论是步行、骑行,还是乘车出行,只要是出行,就必然脱离不了交通,交通安全问题伴随始终。这就需要高度重视交通安全!

  02 校园安全需重视

  课间十分钟,是学生们释放活力的时候,各种行为、运动、游戏活动精彩纷呈,但安全隐患常与这些行为活动相伴相随,校园安全不可轻视,以下事项尤需注意。

  03 心理安全不可轻

  放松了一个暑假,突然投入到紧张的学习中来,学生难免会有心理上的不适应。尤其是当学业压力较大、遇到挫折困难时,抑郁悲观、焦虑多动、孤独自闭等心理问题便随之而来,不得不防。

  04 疫情防控要做到

  疫情防控是当前首要任务,中小学生集体上课,环境封闭、人员聚集,一旦发生疫情,后果不堪设想。无论是在校学习期间,还是放学之后的课余时间,都要认真做好疫情防控。

  最后,中教应急提示:安全是学习的基础,开学不忘安全,安全、学习两不误!如遇紧急情况,这些救助电话一定要记牢!

  公安报警电话110

  消防报警电话119

  医疗急救电话120

  交通事故报警电话122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4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