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调料能杀死水产里的寄生虫?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15日 10:14 字体: 分享:      

  流言:

  我们从小都被教育,肉啊鱼什么的不能吃生的,有虫子,脏。不过当我们面对美味的生鱼片时,心理防线常常就失守了……“这蘸了芥末,寄生虫会被杀死”,要么就是“这用的是海鱼,海鱼没有寄生虫”,一边这样安慰自己,一边风卷残云。很多人认为水产加了调料就可以杀死里面的寄生虫。

  真相:

  其实我们吃的很多水产里都有寄生虫,但只要蒸煮炖烹炸,把寄生虫彻底杀死,就没什么可担心的了,所谓管你生前闹得欢,整熟都是蛋白质……需要注意的是,生滚鱼片或者涮鱼片如果加热时间不够,则有可能无法杀死寄生虫。

  有的吃货朋友看到这里可能已经出离愤怒了,凭什么全做熟!有的食材就是生吃才好吃嘛!

  所以,就有了很多流传已久的所谓“杀虫”方法,像什么撒盐、泡醋、浸酱油、蘸芥末,就白酒等等,看起来好像管用,但其实都非常不靠谱。

673d27.

  图虫创意

  要知道,凡是能够经消化道感染人的寄生虫,保命手段都很多,不然怎么能从充满胃酸和消化酶还缺氧的恶劣环境下逃出生天,祸害我们的身体呢?前面说的那些调料,接触寄生虫的时间那么短,浓度也无法保证,是不能起到有效的杀伤效果的。

  可能有些朋友觉得,要是时间短了没用,多泡会儿就是了嘛。还真有人做过实验,比如醋泡5个小时确实能杀死异尖线虫幼虫,问题是这么泡出来的生鱼片谁要吃啊!!!

  好在对此也不是没有办法,因为像海鱼里常有的异尖线虫等寄生虫,低温也杀得死。零下35℃冻15小时,或者零下20℃冻一周——最起码也要零下20摄氏度冻24小时,这样低温处理过的海鱼,做成寿司、刺身之类的食物是安全的。而那种把鱼现切了放在冰块上的做法,则温度不够低时间不够长,难以起到杀虫作用。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4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