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鹿邑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4年04月16日 10:04 字体: 分享:      

  4月15日,中共鹿邑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和省委、市委会议精神,审议通过全县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研究部署我县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郭俊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要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严明的纪律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现实需要,是凝聚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磅礴力量的根本保证。要持续推进各级党组织和领导班子从严抓好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强化遵守纪律的自觉,形成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鹿邑实践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聚焦目标要求,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组织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要逐章逐条学,确保入脑入心,组织党员干部抓好个人自学、集中研讨学和全员覆盖学,使学习党纪的过程成为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要以案促学,抓好警示教育,深入剖析典型案例,强化警示教育的针对性、震慑性,筑起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要以训助学,做好解读培训,加强对《条例》的解读阐释,加大对年轻干部、基层党员干部的纪律培训力度,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学用结合,深入对照检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挖思想根源,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务求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压实领导责任,县处级领导干部要系统掌握,作出表率;各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靠前指挥推动,加强督导指导,确保高标准开展、高质量完成。要坚持从严从实,力戒形式主义,以良好作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要注重结合转化,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现代化产业发展结合起来,同率先建成农业强县结合起来,同完成本领域本单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使党纪学习教育每项措施都成为促进中心工作的有效举措,把党纪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现代化鹿邑建设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16 10: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