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慧在鹿邑县调研产业项目建设工作时强调以创新引领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20日 09:47 字体: 分享:      

  本台讯 3月19日,市委书记张建慧到鹿邑县调研产业项目建设工作,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加快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不断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做大做强优势主导产业,为推动县域经济“成高原”蓄势赋能。

  鹿邑县澄明食品工业园大力实施“十个一”食品工程,推动三产融合、“五链”耦合,全力打造百亿级产业集群、全国重要的预制菜生产基地。张建慧先后到鹿邑县和一肉业有限公司、河南野火烧食品有限公司、河南粉粉到来食品有限公司,与企业和园区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生产销售、产品研发及园区规划布局等情况,强调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引领带动作用,大力发展规模种植养殖,推进一二三产深度融合,促进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要发挥优势、做强主业,顺应消费升级新趋势,深化与科研院所合作对接,围绕绿色、安全、营养,提高产品研发水平,提升企业创新能力;要积极整合资源,科学规划布局,打造含种植养殖基地、产品加工、包材辅材、冷链物流、展示中心、创新中心等全要素全链条的工业园区,带动上下游产业协同发展。

  位于鹿邑县绿色造纸产业园的优奈新材料(河南)有限公司专注新材料的研发生产,年产 5 万吨的环保可降解无纺新材料项目 3 条生产线已全部投产,产能占全国同类产品总产能的 10%。在了解企业研发生产和产品应用范围等情况后,张建慧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强化科技创新和市场研究,科学把握行业发展趋势,大力研发新产品、拓展新市场,不断扩大市场占有率、提升市场竞争力。

  在鹿邑县太清宫镇后双村肉牛养殖基地,张建慧与后双村党支部书记认真交流,详细了解养殖规模、市场收益及食品加工企业规划建设情况,强调要聚焦产业兴旺,健全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有力带动农民群众增收;要对标一流企业,加强与高校研发团队合作,在优化生产工艺、降低生产成本上下功夫,大力推进生产标准化、经营规模化、产品绿色化,提升乡村产业发展质效。

  张建慧强调,要坚持“项目为王”,抓实“五个清单”,以重点产业项目建设的新突破,奋力推动经济发展“开门红”。要聚焦主导产业,培育一批产业链完整、带动能力强的龙头企业,找准补链延链强链的突破口、着力点,加快培育产业生态,夯实产业支撑。要强化创新引领,用新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积极促进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厚植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4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