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归兴鹿”——鹿邑县举行优秀学子新春恳谈会暨“知家乡、爱家乡、兴家乡”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 2024年02月07日 11:09 字体: 分享:      

  为切实做好青年人才工作,充分调动广大青年学子返乡干事创业的积极性,2月6日,共青团鹿邑县委联合县委人才工作服务中心、县人社局、县教体局举行“雁归兴鹿”——鹿邑县优秀学子新春恳谈会暨“知家乡、爱家乡、兴家乡”观摩活动。县委书记李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齐长军主持会议。袁航、顾永庆、郭涛等县处级领导和40余名鹿邑籍优秀学子代表欢聚一堂,畅叙乡情、共谋发展。

  恳谈会上,参会领导与优秀学子就鹿邑经济社会发展、专业研究方向、就业创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返乡优秀学子们纷纷表示,深刻感受到近年来鹿邑县取得的发展成果、未来的发展潜力以及县委政府释放出强烈的引才、爱才、惜才信号,今后将会把个人发展和家乡建设紧密结合起来。

  在认真听取优秀学子的发言后,李刚首先代表县四个班子对返乡优秀学子表示热烈欢迎并送上新春祝福。他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全县干群的共同努力下,鹿邑县有了许多新变化、新成就,各项事业发展得到省市领导的充分肯定。鹿邑县将继续强力推进“凤还巢”工程,在政策、资金、硬件等方面为返乡创业人员给予大力支持,持之以恒推进人才工作,结合地方发展实际,坚持以产聚才、以才促产、产才融合,推动招才引智与产业发展同频共振,让广大优秀学子在家乡中有归属感、事业上有成就感,为助推鹿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和青春智慧。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希望广大学子做一个理想坚定、脚踏实地的追梦者,在各行各业的广阔天地上施展才干、奋发有为,为社会发展不断输送新鲜血液和强大力量。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袁航介绍了鹿邑县人才工作和相关政策。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顾永庆介绍了鹿邑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会前,返乡优秀学子到鹿邑县党史教育馆、县老子文化博物馆、县大学生返乡入乡创新创业园、创客小镇、百草园(河南)中药有限公司、太清宫镇后双行政村党群服务中心等地进行观摩,真切感受家乡变化和引才诚意,进一步增强了返乡优秀学子对家乡的认同感。

  中国人民大学 在读博士研究生 程红亚:“很高兴也很荣幸参加“雁归兴鹿”返乡学子新春恳谈会,在两天的参观座谈行程中,明显感受到家乡发生显著的变化,城区面貌焕然一新。在座谈会中聆听了李刚书记讲话和嘱托,内心感到十分的温暖,作为在外求学的鹿邑籍学子,感受到了县委、县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和支持,在此祝愿家乡发展越来越好,欣欣向荣、蒸蒸日上。”

  电子科技大学 在读博士研究生 常明会:“通过参观当地企业以及地方党政的建设,深刻感受到了家乡的变化和发展,也感受到了县委县政府对大学生回家创业的支持。岁聿云暮 ,一元复始。新的一年希望家乡越来越好、繁荣昌盛,也希望更多学子学成归来,投身到家乡的建设中。”

  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开发区、县委人才办、县发改委、县教体局、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局、县工信局、县文广旅局、县商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团县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4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