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鹿邑:牵住项目“牛鼻子” 夯实发展“硬支撑”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28日 11:26 字体: 分享:      

  2023年2月21日上午,河南省周口市鹿邑县澄明食品工业园内机器轰鸣,工人忙碌。走进和一肉业生产车间,工人正在紧张而忙碌地对产品进行加工、分拣、包装、封袋。“和一肉业于春节前建成投产,目前主要精加工毛肚、牛肉等全牛产品,这些产品的80%供应给锅圈食汇,20%投放市场。”澄明食品工业园首席服务官张正晓对记者说。

  和一肉业建设项目一期工程于2021年9月投产,二期工程占地120亩,于2022年3月开工建设,2022年年底建成投产,投产后预计年产肉制品10万吨,产值30亿元,利税9000万元,可安排300人就业。和一肉业建设项目只是鹿邑县抓牢项目建设、跑出发展加速度的一个具体体现。

  鹿邑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积极鼓励和引导企业稳定生产、快速复产,持续掀起全县上下保健康、拼经济的热潮,确保开局即冲刺、起步即加速,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该县坚持以项目建设为主抓手,突出“项目为王”,以项目谋划激活存量,以项目招引扩大增量,以项目建设拉动投资,全面筑牢经济发展根基,全县经济发展呈现“稳中向好,蓄能进位”的良好态势。

  1月14日,鹿邑县举行2023年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拟集中开工重点项目30个,集中开工重点项目11个,总投资30.58亿元。1月28日,鹿邑县又与全省同步举行第七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开工仪式,现场集中签约项目3个,总投资46亿元。此次集中开工重点项目19个,总投资158.15亿元,涵盖食品加工、智能制造、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既突出产业支撑,又体现民生改善。这批重大项目的开工建设,不仅为鹿邑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增添动力,也为今年项目建设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为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鹿邑县进一步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把项目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紧紧抓住春节前夕在外鹿邑人返乡创业的大好时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全面掀起新一轮全员拼抢大项目、全面聚焦大项目、全力攻坚大项目、全心服务大项目的新热潮,努力谋求招商引资、项目推进的更大突破。”鹿邑县县长郭俊涛说。

  该县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发挥有效投资的关键作用,筑牢经济稳中向好的根基。在引项目上做文章,聚焦鹿邑“213”现代产业体系,加大食品加工、美妆彩妆主导产业,生物医药战略性新兴产业,智能制造、可降解材料、纺织服装等优势产业招引力度,延链补链强链,形成产业集聚效应,着力打造中部地区火锅食材生产基地、全国美妆生产基地等。

  “要坚决把项目建设速度提起来、让项目进度快起来、使项目保障强起来,着力构建‘三个一批’的梯次发展格局,以项目建设高质量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同时,要凝心聚力强保障,推动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见效,以项目建设‘开门红’促经济发展‘全年红’,奋力开创鹿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美好新篇章。”鹿邑县委书记李刚表示。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11/08 21:4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