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门即冲刺 | 通大数控智能制造产销旺 开足马力忙生产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22日 15:19 字体: 分享:      

  导语:今年以来,鹿邑县紧紧围绕“工业强县”的目标,发挥开发区经济发展主阵地作用,依托“双创”优势资源,规划建设鹿邑智能制造产业园,大力实施“换道领跑”战略,“无中生有”发展智能机械制造产业,助力鹿邑经济高质量发展。


  记者在我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通大数控生产车间看到,机器轰鸣,多条生产线同步运行,各工位生产工人按部就班,现场忙碌而有序,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场景。

  今年24岁的韩文祥是一名刚刚入职的新员工,通过短期的培训刻苦学习和一线师傅的“传帮带”教学,快速适应了工作环境,熟练掌握岗位技术,成为合格的一线技术人员。

  【韩文祥:我是咱鹿邑人,去年大学毕业以后,在今年年初看到通大数控的招聘,我大学学习的专业也是和这相关的,就来到了这,在经过这段工作之后发现这个行业很有前景的,能在鹿邑找到这样的一份工作非常满意。】

  今年47岁来自河北霸州市的赵建军,是韩文祥所在企业的技术传授师傅,也是通大数控的老员工,据他介绍,在2021年他就来到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通大数控公司工作,舒适的工作环境和优厚的待遇令他非常满意。

  【通大数控员工 赵建军:我们感觉到这里工作环境挺不错的,鹿邑留给我了很好的印象,我们生活待遇也很不错,宿舍里有空调有洗浴,我们在这一顿三餐都是免费的,我们这里技术高的工资一个月能(挣)一万多块钱。】

  据了解,通大数控(河南)有限公司在2021年落户鹿邑,主要从事智能化数控机床生产建设,计划总投资10亿元,占地总面积300亩。其中一期项目占地200亩,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厂房、办公楼、安装智能化数控机床,年零件加工30万个,年产高端智能机床设备500台,实现年产值20亿元,就业100多人,目前已建成投产达效。

  公司生产的高端精密智能化设备,受到市场青睐,随着订单的不断增加,春节过后,公司立即组织员工加班加点进行生产,确保订单按时交付。

  【通大数控(河南)有限公司经理 崔红星:今年开工以来我们是比较忙,因为我们的公司订单排到六月了,今年的效益还是非常好的。】

  该项目落地后,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成立工作专班,由班子成员负责对接服务,解决项目进展中存在的各种困难和问题,保障项目顺利进展。

  【鹿邑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副主任 张西峰:通大数控落户鹿邑以来,开发区党工委成立专班服务此企业,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广“一站式”办成,解决企业办事难问题,为加快企业发展积极与银行对接,落实中长期贷款,解决企业资金难问题,为解决企业招工难问题,积极与开发区党工委、鹿邑县职业技术学院结合,由鹿邑县职业技术学院与通大数控成立研学基地实现了双赢,通过努力力争把以通达数控为龙头的智能制造企业打造出鹿邑县新的名片。】

  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今年通大数控订购了8000万左右的进口加工母机,预计5月份陆续到货,用于加工机床的主要功能零部件,提高产品质量,该公司今年打算拿出利润的60%用于产品的研发,预计6月份左右公司会陆续推出五轴龙门加工中心,五轴联动车铣复合加工中心几款机型。

  【通大数控(河南)有限公司经理 崔红星:鹿邑这边营商环境还是很好的,政府部门对企业也非常关心,非常重视的,尤其是万人助万企,每个企业都有自己主管的部门,让企业放心干,大胆了干。】

  据悉,通大数控(河南)有限公司位于智能制造产业园内,主要致力于高端精密数控机床研发与制造,产品用于精密磨具业、汽车零部件、电子通讯业、航空航天业、医疗机械、矿山机械等行业。智能化数控机床产品占华北市场的80%—90%,有上游企业供货商100多家,下游企业1500多家,分布在江浙、京津冀、河南等多个省份。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9 18:5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