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举行老子学研究会、老子学院(研究院)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17日 11:05 字体: 分享:      

  6月15日下午,全国老子学研究会与老子学院(研究院)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老子学院(研究院)明道厅以视频连线形式举行。北京大学教授、老子学研究会会长王中江,中国人民大学教授、老子学研究会秘书长曹峰、中国政法大学教授王威威、中央民族大学教授尹志华、北京师范大学教授蒋丽梅、南开大学副教授叶树勋和老子学院(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宋涛,老子学院(研究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闫家明,老子学院(研究院)副院长王初立、老子学院(研究院)领导付强出席签约仪式。

  

  王中江在致辞中首先代表老子学研究会,对双方建立稳定而又持续的合作关系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祝愿!他说,全国性老子学研究会同老子故乡的老子学院(研究院)开展一系列合作,对于推动世界性的老子学研究、对于推动世界性的老子文化传播都具有深远的意义。鹿邑是老子的故乡,这是无论如何不能被人为改变的。非常高兴建立在老子故乡的老子学院(研究院)将为老子文化的传承和发展作出其他地域不可替代的贡献。老子学研究会致力于老子学的研究,我们双方的合作,为老子学的研究和老子文化的传播提供了新契机。我们期望建立在老子故乡的老子学院(研究院)能够成为老子学研究的重镇,成为老子文化传播的重镇,成为老子智慧传承和发展的重镇。

  宋涛在致辞中指出,我们满怀喜悦之情,采取线上形式,隆重举行老子学研究会与老子学院(研究院)合作协议的签约仪式。这是老子学院(研究院)创新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喜事。

  老子学院(研究院)已成为海内外体量最大、标准最高的以研究老子文化为主体,集研学游学、综合培训、学术研究与交流功能为一体,设施齐全、功能齐备的学习研究平台。在老子学研究会的高端学术引领和强力支持下,老子学院(研究院)开启了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尤其是老子文化,在新时代实现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的、前景远大的新征程!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必将对双方的长远发展产生深远而重大的影响。我们精诚合作,优势互补,凝心聚力,携手并肩,一定会在既有基础上,推进老子学研究与传播更具老子故里风采,更具鲜明的时代特色和中国特色,结出更为丰硕的成果。

  仪式上,中国人民大学教授、老子学研究会秘书长曹峰,老子学院(研究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闫家明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4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