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安全靠大家--赵村乡中心学校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简报

发布时间: 2024年04月12日 16:47 字体: 分享:      

  每年的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泰民安是人民群众最基本、最普遍的愿望。实现赵村乡中心学校学生自强不息的少年梦,保证学生安心乐学,校园安全是头等大事,为此赵村乡中心学校对学生进行了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各班班主任利用每周的班会进行安全教育的宣传。要求学生强化“防火灾、防触电、防侵害”意识。学会简易的防护自救方法,遇到偶发事件要冷静对待,敢于批评、指正一切违反安全要求的行为和现象,做维护校园安全的主人。做到在课间不做剧烈的活动,避免发生各种伤害事故;上下楼梯靠右走,做到“右行礼让”;不追逐嬉戏,不打闹,不攀高,不拥挤,不抢道;不在教学楼向下乱丢垃圾和重物。体育活动、实验课、社会实践及其他户外活动要严格服从老师指挥,严守操作规程,不擅自行动。爱学习,不随意的缺课、逃课,到同学家去活动必须得到家长的同意。

  赵村乡中心学校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全面实施国家安全法,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全民全学生国家安全意识。  (岑宣宣)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12 22: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