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谷阳派出所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 2024年04月09日 09:20 字体: 分享:      

  为进一步建设平安校园,增强中小学生的法治意识,预防校园欺凌事件发生,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4月8日,鹿邑县谷阳派出所深入辖区弘道中学开展了以“增强遵纪守法意识远离违法犯罪行为”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为广大师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活动中,弘道中学法治校长张亚军结合实际案例向同学们讲述了校园欺凌的定义、具体表现、危害及影响,教育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告诉同学们要自觉抵制校园欺凌,坚决杜绝霸凌行为,要善于运用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面对校园欺凌要敢于说“不”,争做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

  通过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有效提升了在校学生的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警示学生敬畏法律、遵守法律,对于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校园欺凌,推进和谐校园安全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学生 薛宇晴:今天听了张所长的讲话,真的使我受益匪浅,因为在学校里学习文化课的原因,我们对法律这方面知识的了解真的是少之又少,听了他的讲话真的使我学到了很多,也知道了很多,我们不但要做一个守法知法的新青年,还要积极的鼓励旁边的同学、朋友以及家人,一起做守法小卫士。】

  【学生 王毅然:通过今天的法治讲座,让我认识到了校园欺凌的危害性,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我们要懂法、知法、守法,用法律知识保护好自己和身边的同学。】

  谷阳派出所所长张亚军表示,下一步,我们将会把平安校园建设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常抓不懈,积极配合学校开展校园内外巡逻防控和日常监督管理,加强校园普法宣传,为师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9 22: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