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铁冢乡启蒙学校开展“缅怀先烈 寄托哀思”清明祭扫活动

发布时间: 2024年04月02日 10:57 字体: 分享:      

  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弘扬英烈精神,缅怀革命先烈,加强爱国主义教育。3月29日生铁冢乡启蒙学校师生代表前往鹿邑县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 寄托哀思”清明祭扫活动。

  清晨的鹿邑烈士陵园内和风习习,松柏苍翠,英雄烈士纪念碑巍然屹立,同学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将鲜艳的五星红旗护送至碑前。

  扫墓活动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全场同学肃立,向英雄烈士默哀。学校负责人宣读祭文,表达对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两位同学向英雄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全体同学向英雄烈士纪念碑三鞠躬,表达对先烈的无限哀思和深切怀念。教师代表和少先队员代表进行了发言,他们在发言中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铭记党的根本宗旨,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继续继承革命先烈遗志,积极工作,努力学习,奋发向上。最后,师生们怀着崇敬之心,有序瞻仰烈士墓,认真为烈士擦拭墓碑,并向烈士鞠躬献花。

  通过祭扫活动,师生们接受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纷纷表示将牢记革命历史,赓续红色血脉,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心存感恩、不忘先烈、继承遗志、努力学习,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孙晓枫)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4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