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河镇三举措让人居环境整治再“升温”

发布时间: 2024年04月01日 10:54 字体: 分享:      

  为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满意度,宋河镇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靶向施策、精准发力、久久为功,稳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一是要提升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按照“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责任到人,由主到次,确保实效,通过“党建+人居环境整治”模式发挥典型带动作用,以点带面增强干群凝聚力。

  二是要明确任务重点,持续抓好路域治理、绿化美化、农村改厕、垃圾治理、残垣断壁治理、五美庭院打造等工作,坚持“因村制宜,一村一景,全面覆盖,示范带动”,突出特色打造精品村,进一步推动人居环境整治纵深开展。

  三是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导问责,推动开展“一月两观摩、一月两评比”活动,严格奖惩措施。镇人居办加大日常检查力度,对存在问题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对落实整改任务仍不到位的,由镇纪委对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下一步,宋河镇将继续加强宣传引导、监督管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进一步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形成上下联动的强大合力,全力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镇村新环境,让群众居住的家园更美丽,生活更幸福。 (张琪敏)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4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