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河镇:多举措推动党费收缴工作做实做细

发布时间: 2024年04月02日 10:51 字体: 分享:      

  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中的一项重要工作,宋河镇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等相关规定要求,严把党费“教育关”“标准关”“收缴关”,促进党费收缴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宣传教育到位,确保思想到位。坚持多向发力指导各基层党组织通过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组织广大党员学习《党章》及《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的规定》等相关文件,促使党员进一步认识到交纳党费是党员对党组织应尽的义务,是增强党员党性观念的一种手段,强化他们自觉、按时、足额交纳党费的意识。将党费收缴和申请使用工作与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党员教育、民主评议党员结合起来。通过举办业务培训和组织参加上级举办的培训,让党务工作者学习党费知识,增进业务能力。

  二是收缴核算到位,确保核定精准。党委对各村党支部书记进行党建业务培训,要求各党支部严格按照党费收缴规定比例进行核算,核清每位党员月应交纳党费的数额。同时要求各党支部对每位党员交纳的党费情况详细登记,收缴完党费后及时如数上交到党费专户。坚持根据党员人员类别、工作性质、收入情况等,核定党员每月交纳党费数额,报镇党委审核通过后,在本支部进行公示。同时,定期对党员数量进行动态跟踪管理,坚持每月自下而上对所属党员增减情况进行调整,及时更新党费收缴数据,确保党费收缴工作顺利开展。

  三是规范管理到位,确保足额缴纳。坚持党费专人收缴、管理并建立党费收缴台账,按月核对党费缴纳情况并及时督促交纳当月党费。严格履行收缴党费手续,实行“一册、一账、一单”运作机制,做到党员交纳党费有登记、支部上缴党费有记录、党委收缴党费有单据。明确专人负责党费管理,按照工资基数执行党费收缴标准,及时登记,公开透明。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4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