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真源中心学校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29日 10:12 字体: 分享:      

  为缅怀革命先烈,学习英雄事迹,加强对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激励他们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3月27日上午,鹿邑县真源中心学校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到达烈士陵园,园内松柏环抱,绿荫满园,安静庄严。高大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祭扫活动在肃穆、庄重的氛围中开始。

  伴随着出旗曲,少先队员们高举右手,向烈士纪念碑庄严敬礼,旗手庄重坚定的步伐,一步步走过先烈们用鲜血换来的和平土地!

  中心学校班子代表为花篮整理缎带,向革命英魂表达最崇高的敬意。

  在庄严肃穆的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全体师生鞠躬默哀,共同缅怀英雄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表达对他们的敬仰和哀思。

  少先队员代表献词,队员张艺森代表全体少先队员表明在学习生活中要立大志、守重托,奋勇向前,有顽强拼搏的精神。

  集体宣誓,誓言铿锵,誓言有声,青松为证;英雄千古,浩气长存。少先队员们举起右拳,以红领巾的名义在纪念碑前郑重宣誓,表达敬意,致敬先烈们用宝贵的生命,谱写了中国革命历史的光辉篇章。

  本次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缅怀先烈,寄托哀思,为该校青少年们上了一节生动而有意义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使他们明白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立志向先烈学习,奋勇拼搏,用优异的成绩慰藉英灵,报效祖国。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4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