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河镇:“四举措”全力做好老子庙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23日 09:50 字体: 分享:      

  为切实做好老子庙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宋河镇紧盯重点、狠抓关键,细化信访工作举措,努力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一是压实工作责任。宋河镇把做好信访稳定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精心部署,成立老子庙会期间信访维稳领导小组。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以第一时间处理并解决信访问题为目标,强化责任落实追究。牢牢把握工作的主动权,对潜在的不稳定因素,逐一落实包案领导、责任单位及人员。

  二是强化源头预防。以网格化管理机制为抓手,对辖区信访隐患和苗头问题进行拉网式排查,盯住重点领域、重点问题和重点人员。对摸底排查结果及时汇总上报,针对有苗头、有倾向的重点人员及时做好疏导、稳控、化解工作,从源头切实消除不稳定因素,确保辖区内庙会期间信访安全稳定。

  三是注重问题化解。镇领导带头开展大走访和开门接访活动,畅通信访渠道,建立健全群众来信来访登记制度,引导群众合理表达诉求,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汇报,逐一分析、排查、化解,做到发现得早、控制得住、化解得好,把问题解决在当地,把不稳定因素化解在基层,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矛盾不上交,纠纷不激化。

  四是强化执纪问责。镇纪委对各部门、各行政村庙会期间信访维稳各项工作的情况进行督查,对因工作不力、化解稳控不到位、失职渎职等造成不良影响及严重后果的进行严肃追责问责,让失责必问责成为常态。  (张琪敏)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4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