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河镇多措并举推进移风易俗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20日 10:34 字体: 分享:      

  为深入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引导群众摈弃陈规陋习,净化社会风气,倡树文明新风,宋河镇坚持从实际出发,立足民生小事、实事,采取多项举措推动移风易俗走深走实。

  一是以“领”当先,“谋”出高实效。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县关于移风易俗最新的指示精神,对移风易俗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管区区长对所在辖区的移风易俗工作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部署落实,组织包村干部、支部书记和网格员做好政策讲解、文明劝导,多方协调配合抓好移风易俗各项工作落实。

  二是以“规”立制,“约”出新气象。指导全镇20个行政村(居委会),针对本地红白事大操大办、铺张浪费、攀比炫富等突出问题,充分发动群众参与,及时修订完善村规民约、居民公约等自治规约。并与各村签订移风易俗目标管理责任书20份,建立移风易俗长效机制,倡导党员干部带头推动移风易俗,促进文明乡风具体落实。

  三是以“宣”兴风,“传”出好声音。依托新时达文明实践站、文化广场等活动阵地,大力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惠民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充分利用微信群、横幅标语、宣传栏等载体广泛宣传移风易俗知识,引导广大群众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争做移风易俗的传播者,营造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共开展5次村级乡村光荣榜表彰活动,制作并张贴殡葬改革举报单2000张,真正将移风易俗之风吹入百姓心里。 (杨硕)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4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