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集乡:共建人居新农村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20日 10:34 字体: 分享:      

  为全面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断激活宜居乡村内生驱动力,邱集乡党委政府多次召开工作部署会,强调坚持稳中求进久久为功,不断深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一、强基础,紧盯大面

  邱集乡各行政村紧盯年后整体村容村貌提升。一方面重心下移,以垃圾入桶为保障,以垃圾转运为中心,以重点环节为抓手,以方法完善为支撑,不断提升垃圾清运效率;另一方面持续关注村内干道、坑塘等重点领域,坚持进行全面部署、全面治理、全面达标,确保村内实现“一眼净、一眼清、一眼美”的目标要求。

  二、堵漏洞,严防死守

  为持续做好对人居环境提升的不断支持,邱集乡综合执法所坚持全程跟进、源头治理。坚持对214省道沿线商户全面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对占道经营、乱堆乱放、违法广告牌等行为进行全面排查、集中整治。同时对易出现反弹和新生情况的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加大巡查频次,提高管理标准,强化管控力度,进一步巩固和提升整治成果,全力营造干净整洁、安全有序的镇区环境。

  三、求突破,全面提升

  为全面贯彻落实“坚持立足农村,优化村庄布局,强化规划引领”的工作总要求,邱集乡各行政村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坚持以“问需群众、依靠群众、发动群众”为焦点,积极发动群众,筹集资金,大力落实村内巷道硬化,不断补齐农村道路建设短板,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走深走实,坚持做好人居环境有规划、有设计、有重点,实现“修一条路、美一片景、富一方百姓”。

  “人居环境整治不仅是攻坚战,更是持久战,绝不是一朝一夕所能完成,邱集乡将坚持常态化管护机制,坚持久久为功,为实现乡村振兴不懈奋进。”邱集乡党委书记朱志华强调道。 (穆传博)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4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