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河镇深入推进人居环境卫生整治提升工作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22日 10:01 字体: 分享:      

  为巩固全镇人居环境整治成果,确保镇域环境优美、村容整洁,打造生态宜居和谐新农村。连日来,宋河镇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上下联动、实干攻坚,组织各行政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春季提升行动。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宋河镇多次安排部署,不断织密班子成员抓督导、包村干部抓推进、支部书记抓落实、保洁员抓日常维护的环境卫生整治管理网,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明晰工作职责,确保有力、有序、高质量、高标准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重点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痛点,从“细微处”发力,以机制管理为抓手,以示范带动为引导,对垃圾清运慢、背街小巷生活垃圾多、路边沟渠杂草落叶清理难等突出性问题集中开展整治,从点到面、由面及片扫盲点、治痛点、清堵点。

  三是引导群众参与。解决好主动与被动的关系。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动员群众主动参与农村环境整治,使群众既是创建者,更是维护者、收益者;解决好倡导与管理的关系,充分发挥村民主体作用,激发广大村民内生动力。目前,宋河镇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正在开展中。 (任昊)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4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