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集乡:全面抓好坑塘黑臭水体整治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15日 09:40 字体: 分享:      

  今年以来,邱集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围绕美丽乡村建设,狠下功夫集中力量整治黑臭水体。

  一、压实责任,健全机制。成立黑臭水体工作小组,明确长效管理模式、职责划分、监督考核标准,不断提升各村责任感使命感,坚持将黑臭水体整治作为重点工作,不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对当前治理焦点、难点、堵点,精准分析及时解决。

  二、加大宣传,共建持续加大宣传,通过召开居民议事会、宣传车宣传等多种形式,不断引导群众正确处理生活污水,避免出现“头疼医头,脚疼医脚”的情况,共同打好“黑臭水体”整治持久战。

  三、根源治理,常抓不懈。高度重视黑臭水体排查工作,坚持溯清源头,根源治理。村级河长每周至少开展一次徒步巡河,强化对水体暗渠、周边雨污管网排查,同时对相关整改进度进行跟踪,确保河道常抓常管出成效。目前,我乡涉及13个坑塘,其中4个已经治理完毕并通过验收。剩余9个坑塘,水质正常,坑塘内漂浮物已经打捞干净,坑塘四周杂草已经清理。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4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