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集乡召开2023年下半年征兵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30日 10:16 字体: 分享:      

  5月25日,邱集乡召开2023年下半年征兵工作部署会,就2023年下半年征兵工作进行安排。党委书记朱志华主持会议,全体班子成员、全体乡干部、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宣传委员、副乡长、武装部长夏令亮通报了2023年上半年全乡征兵工作的基本情况,围绕2023年下半年全乡征兵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就征兵对象和基本条件、应征入伍基本程序、公民服兵役享有的优待权益、大学生入伍优惠政策、士兵退出现役的安置以及对违反兵役法规行为的责任追究等方面,对下半年征兵工作做了部署。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征兵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更高的标准,扎实开展好下半年征兵工作,严把“政治关”“学历关”“体检关”“年龄关”,全面提升征兵质量,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为部队输送优秀的、高素质的有志青年,确保高质量完成下半年的征兵任务。要加强宣传教育,在各行政村基层民兵之家设立村征兵咨询点,利用宣传栏、微信群、政策宣讲会、走村入户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征兵工作相关政策法规,向适龄青年及其家长宣传参军入伍的优待政策,消除适龄青年、家长的后顾之忧,激发适龄青年报名参军的热情,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良好社会氛围。

  乡党委书记朱志华强调:征兵期间,各行政村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全局思想,合力做好征兵工作。各村要强化责任落实,充分了解辖区内适龄青年的相关情况,针对高素质、高学历大学生群体,大力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将各类入伍优惠政策宣传到位,并及时向乡武装部汇报工作进度和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确保征兵工作顺利推进,按时按质完成下半年征兵任务。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4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