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河镇凝心聚力推进医保征收工作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3日 10:44 字体: 分享:      

  为着力解决群众困难,减轻就医负担,确保群众及时享受医保政策,宋河镇本着“为民、便民、利民”的原则,凝心聚力、多措并举,扎实做好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收收尾工作。

  一是召开会议,安排部署。镇党委高度重视医保征收工作,及时召开班子会,对我镇的医保征收工作进行分析研判、部署。要求各村把握好最后一个月的时间,细化任务到组、到户,对照医保未缴底单立即组织开展征收工作,确保顽固人群应缴尽缴、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二是积极动员,准确核减。各村积极开展医保收尾宣传工作,村“两委”干部通过上门入户、电话联系、微信群告知等多种方式,推动剩余群众尽快缴费。对于在外地缴纳医保的或已经去世的人员,收集好他们的缴费证明或死亡证明,最后报告上级部门核减掉我镇医保基数。

  三是严格督导,落实奖惩。镇办公室每天对各村征收工作进度进行督导、对督导结果每日进行通报,对工作积极、行动迅速的村进行表扬,对工作不力、行动迟缓的村进行通报批评,并作为年终评优评先的依据。倒逼各村及时开展自查自促、查漏补缺,确保征缴工作强力推进。 (杨硕)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4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