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集乡春季植树绿化为乡村振兴增靓添彩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17日 11:18 字体: 分享:      

  为实现全乡19个村“净起来、绿起来、美起来”,围绕邱集乡乡村建设年度目标任务,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邱集乡抢抓春季植树绿化黄金时机,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带领基层群众在各村开展春季植树绿化美化活动,厚植绿色生态底色,为助力人居环境整治提质增效,为推动乡村振兴增靓添彩。

  一是紧抓时机,全员参与。邱集乡抓住春季黄金时期,对村组道路、田间地头、村内游园、沟渠河边进行清杂绿化,科学搭配树种,以绿亮彩,用绿增效,党员干部带头,群众积极参与。我乡每天上工500多人次,动用大小车辆二十余台,在乡林业站工作人员的现场指导下,按照栽植要领,挖坑、添苗、培土,精心栽植好每一颗苗木,确保绿植分布均匀、数量适宜。同时对新栽苗木进行浇水灌溉,精心养护,确保成活率。

  二是科学规划布局、突出乡村特色。目前已经栽植2000余株石楠、白蜡、黄杨和各类果木,公路沿线大量的垂柳与房前屋后栽植的果木、村内栽植的观赏类苗木、村外栽植的经济类苗木实现了生态与景观兼顾、绿化与美化融合的效果,一排排新栽植的苗木呈现出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

  三是全面落实、理念引导。为了更好地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邱集乡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乡主要领导负总责,包村班子成员、包村干部逐级负责抓落实,迅速掀起春季植树绿化高潮,为建设绿色、文明、美丽、宜居邱集乡再添一抹新绿。

  四是协同配合、同步推进。邱集乡倡导各村将植树绿化工作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路域环境提升、乡村振兴相结合,确保“栽一颗、活一颗,栽一片、成一片”,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进而实现环境净起来、生态绿起来、乡村美起来,全力奏响邱集乡乡村振兴新篇章!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4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