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鹿邑:爱心发放“防丢卡”指引老人回家路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14日 09:52 字体: 分享:      

  记忆力减退、思维迟缓是老年人所共同面对的问题,由此导致的老人走失事件也时有发生,老人走失已成为一个不容忽视的社会问题。为此,鹿邑县卫真街道办事处大李社区、育才社区联合成立志愿服务队,免费为老年人发放防丢胸卡,为走失老人指引回家之路。

  3月13日上午9点,记者看到,在卫真街道办事处大李社区文化广场,免费发放老人防丢卡活动正如期举行。活动现场,大李社区党支部书记张顺利和育才社区党支部书记李卫营正向前来领取卡片的老人们讲解卡片的使用方法,并反复强调:“一定要把防丢卡挂在胸前,随时携带。”


  据参与活动的老人们普遍反映,大家都有不同程度的记性差、易迷路等问题,因为怕走丢,许多老人只能在家附近转悠。“年纪大了记性不好,一出门坐公交就蒙了,稍微远一点的地方都要孩子陪。”已经80岁高龄的李大爷告诉记者。张女士在登记信息时,连声对志愿者表示感谢,她说:“有了这个卡,老父亲就不怕出门了,我们当子女得也放心了,太谢谢你们了。


  据了解,活动共计发放60份老人防丢胸卡,这次活动正中老人出行“痛点”,前来参加活动的老人们显得十分开心,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在此提醒全县广大居民:如您遇到持防丢卡的走失老人,在无法联系到其家人的情况下,可与卫真街道办事处志愿者团队取得联系,卡片上有联系方式。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4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