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创建】鹿邑:谷阳街道办事处以人居环境观摩促“生态宜居星”创建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13日 11:18 字体: 分享:      

  为进一步掀起人居环境整治热潮,以人居环境整治促进“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3月12日,谷阳街道办事处组织班子成员、11个农村社区支部书记和包村干部开展第一轮人居环境整治观摩点评活动。

  观摩活动采取听支部书记汇报、实地观摩、现场打分的方式进行。通过“看、比、评”,让各社区在横向比较中寻找差距、相互交流中学习经验、感受变化中鼓舞干劲。

  观摩活动结束后,随即召开了点评会,表彰先进、鞭策落后,并在会上,按照以奖代补的原则,对本次观摩工作先进和落后的社区进行了奖罚,现场授予红黑旗,同时落实管理区长、包村干部与社区同奖同罚政策。

  会议回顾了第一季度社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对下一步如何做好人居环境提升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要求,各社区要将人居环境整治和“五星”支部创建、乡村振兴相结合,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来谋划落实。街道将建立人居环境观摩长效机制,每十天开展一轮观摩,各社区要以观摩活动为契机,对标先进找差距、学习标杆促提升,在坚持“全域一眼净”目标不动摇的基础上,围绕提升拓宽工作思路,积极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群众成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主体,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4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