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河镇多措并举抓实党员发展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10日 10:19 字体: 分享:      

  为有效解决农村党员发展难、质量低等问题,宋河镇采取“提前谋划、严格把关、强化管理”等措施,着力提高农村发展党员质量,为推进农村改革、完善基层治理、促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一是提前谋划,明确责任。落实乡镇党委书记抓党员发展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时召开班子会,详细掌握各党支部近三年以来发展党员人数、年龄、性别、文化程度等情况,确定发展规划。各村党组织根据计划,制定工作措施,突出发展重点,吸引致富能手、返乡青年等递交入党申请书,充实党员人才后备库。

  二是严格把关,规范程序。镇党委严格按照党章和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要求,认真“选苗”,把好入党积极分子“入口关”,从入党申请人递交入党申请书起,到转为正式党员档案归档为止,严格审查入党材料是否齐全、手续是否完备、材料是否真实规范。同时将确定积极分子、吸收预备党员、预备党员转正等环节全程在党务公开栏进行公示,确保结果公平、公正、公开。

  三是强化管理,重点培养。要求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采取“线上+线下”方式,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等,拓宽学思践悟渠道,提升党性修养和理论水平。在实践中,把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等工作作为其践行入党初心的“主战场”,让其学在一线、干在一线,增强他们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永葆党员队伍的纯洁性和先进性。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4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