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镇“三强化”推动农村户厕改造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 2023年01月30日 15:59 字体: 分享:      

  为扎实推进农村户厕改造工作,助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张店镇多措并举全力推进户厕改造提质增效。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全面统筹推进。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岗位责任,科学分配目标任务。同时,采取“拉网式”、“全覆盖”方式逐村逐户逐厕进行改厕大普查、问题大排查,及时研究和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规范有序整村推进。

  二是强化培训督导,确保规范改造。严格农村“户厕改造”的标准和要求,积极组织村干部、群众代表到改厕示范点实地参观,确保每个户厕都能严格按照技术质量标准施工,做到改一户、成一户、用一户。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努力营造氛围。利用微信群、宣传栏、悬挂横幅等形式,宣传农村改厕对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性,不断增强群众的卫生意识,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参与户厕改造的热情,营造户厕改造良好氛围,引导村民积极参与户厕改造。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4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