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集乡多举措维护社会稳定

发布时间: 2023年01月30日 15:56 字体: 分享:      

  邱集乡政府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调处,深化社会综合治理,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为我乡经济快速发展创造了稳定的社会环境。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

  一是着力加强和完善特殊人群的管理和服务。针对刑释解教人员、留守儿童、问题青少年、缠访人员等易诱发违法犯罪和社会矛盾高发的重点群体,乡党委、政府建立健全了登记建档、协议帮教、首次谈话、法治宣传、回访谈心、生产扶持、定期排查、学习培训、情况汇报、目标管理、责任承包等一系列特殊人群管理制度。

  二是坚持以深化“平安邱集”建设为抓手,确保社会大局稳定。1、突出严打整治,加大打击力度。结合我乡社会治安形势,坚持“严打”方针,加大了对社会治安重点区域、治安突出问题场所及校园周边环境的专项整治力度,加大对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处理力度。2、加大排查力度,认真开展社会矛盾纠纷排查整治工作。一是认真开展好社会治安重点地区矛盾纠纷排查整治工作。采取重点地区重点排查、一般地区全面排查,逐村、逐组、逐户、逐人排查的方式,不放过任何可疑对象,对中、小学校、卫生院、信用社等重点单位(区域)进行了重点排查,尤其是加强了学校内部管理工作,健全门卫、值班、巡逻等各项内部安全管理制度,强化对校园内安全事故易发、多发环节的管理工作。3、充分发挥党员综治责任区的作用。结合创先争优活动,充分发挥综治责任区党员的“五员作用”,“疏导式”调解员、“忠实式”宣讲员、“超前式”情报员、“感化式”帮教员和“动真式”服务员,做到以他们的实际行动取信于民,体现党员的先进性。

  三是畅通信息渠道,认真做好来访接待、来信办理工作,坚持以人为本,从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出发,察民情、解民忧,本着以人为本、关注民生、保稳定、促发展的原则,切实做好本职工作。对每位上访人员坚持做到热情接待,认真听取诉求,及时转办、交办、协调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4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