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宣讲进校园,普法护航助成长

发布时间: 2023年01月12日 17:04 字体: 分享:      

  为加强校园法治教育,培养学生知法守法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增强师生的法治安全意识,2023年1月11日下午,鹿邑县赵村乡人民政府副委书记王朝衡、鹿邑县人民法院民一庭法官许子龙、鹿邑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干警解金序、鹿邑县老君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国友、赵村乡派出所张阳阳警官、赵村乡司法所所长张景武、司法所干部薛帮军一行到赵村乡中心小学开展“法治教育进校园”宣讲活动。会议由赵村乡中心学校张伟主持、赵村乡中心小学校长高志豪与广大师生参会。

  活动现场,许子龙法官做校园防欺凌法律知识宣讲并结合学生身心特点,通过简单易懂的方式以案释法,为现场师生带来了一堂丰富的法治讲座,引导同学们提升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也告诫同学们要远离违法犯罪的深渊。让同学们更加直观地感受到法律就在身边,对法律知识有了更深一步的认知。赵村乡派出所张洋洋警官做防溺水、防网络沉迷、反电信诈骗等法律知识宣讲,运用案例使小朋友们更加直观地了解防溺水、防诈骗的重要性,告诫要远离危险水域,学会保护自身安全。详细解读防溺水的注意事项及发生溺水时自救、呼救、施救的正确方法,强调要做到防溺水“六不准”、溺水防护“8要点”,告知小朋友们不得在无陪护的情况下游泳、戏水,千万不能结伴到野外游泳。同时讲授校园安全、交通安全、防火安全等知识,赠送防溺水、防诈骗等宣传资料。

  赵村乡委副书记王朝衡作大会总结发言希望广大师生通过学习,在日常生活中遵纪守法,提高警惕,灵活运用,保护好自己财产及生命安全。

  此次活动充实了学生们的法律知识,增强了学生们的法治观念,积极地引导学生们要做到遵纪守法、学法用法,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做一名讲文明、守纪律,具有良好法律意识的新时代好学生。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4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