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镇以“四个抓”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27日 11:48 字体: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社会治理水平,构建和谐社会,张店镇多措并举做实做细信访维稳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抓合力。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成立信访维稳工作领导小组,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工作机制。

  二是强化宣传抓氛围。加强信访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宣传,采取进村入户宣讲、发放政策宣传册等形式,全方位、高频次进行宣传,提高政策知晓率,营造良好的依法信访氛围,教育和引导群众依法有序文明信访,理性维权。

  三是建立制度抓落实。组织村两委、网格员等力量对辖区内不稳定因素、重点人员进行拉网式排查,按照“点对点”的原则,采取定领导、定专人、定责任的办法,落实包案领导和干部,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

  四是统筹协调抓督查。本着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原则,推行信访维稳工作责任制。对有关职能部门的领导进行督促,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结果。同时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充分反映社情民意、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实现以公开促公正、用透明赢信任,保障全乡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4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