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蔬菜之乡”多渠道助力蔬菜销售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28日 11:51 字体: 分享:      

  近期,享有“蔬菜之乡”的鹿邑县任集乡针对受疫情影响、蔬菜销售不畅的问题,在鹿邑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积极引导下,千方百计帮助菜农销售蔬菜,力争把菜农损失降到最低。

  据了解,任集乡有着多年种植蔬菜的历史,是“鹿邑芹菜”的主产地,被国家有关部门认证为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今年该乡共种植芹菜3000多亩、娃娃菜6000多亩,均已到成熟期。然而受当前疫情影响,加之今年蔬菜市场供大于求,该乡蔬菜一度出现销售不畅状况。对此,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全县蔬菜促销工作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把蔬菜促销工作上升为县级重点工作。

  县直单位及各部门发扬“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的精神,采取产地对接、基地直采、以扶代购等方式,纷纷向菜农伸出援手购买蔬菜。

  任集乡党委、乡政府审时度势,要求全乡干群集中一切力量解决菜农急忧愁盼问题,并印发《致任集乡广大菜农的一封信》宣传页,明确全乡蔬菜收割和运输具体做法。在落实好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启动生活生产物资保供保畅行动,积极主动帮助菜农拓展销售渠道,全力推动蔬菜促销工作落实见效。

  几天前,该乡党委书记刘伟通过拍摄抖音发布信息,做“鹿邑芹菜”销售代言人,利用网络媒介为菜农寻找销路。乡党委、乡政府还积极联系周口日报助农热线及县蔬菜产业协会,采用多种方式广销蔬菜。

  该乡蔬菜产业协会利用自身优势,积极联系各地客商,经多方努力,几天前与上海、江苏、广东、福建、湖北等地经销商达成意向、确立订单,集中力量运销蔬菜。

  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暖心帮助下,连日来,任集乡每天往外销运蔬菜达2500吨,有效缓解了当地群众卖菜难问题。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4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