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的升旗仪式,不变的教育初心 ——辛集镇中小学校举行线上升国旗仪式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23日 10:37 字体: 分享: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线上升旗温暖师生。11月21日上午9点,雄壮的国歌声在辛集镇各中小学校师生的家中响起,在这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在中心校周密安排下,各学校通过网络举行线上升旗仪式。

  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辛集镇中小学校师生被封在家中,按教体局要求开展了线上教学活动,为加强对师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大家居家抗击疫情,缓解因长时间居家产生的焦躁情绪,在中心校长陈志强的主导下,各学校利用开展线上教学的网络举行了这次别样的升旗仪式。

  各校高度重视此次线上升旗仪式,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准备了国旗和播放国歌的音响设备,班主任在班级群中发布了通知,要求师生按时参加。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师生们庄严肃立,高唱国歌,向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行注目礼,少先队员们还献上了神圣的队礼,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

  升旗仪式结束后,各校进行了国旗下的讲话活动,对师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宣讲了防疫知识,要求大家遵守防疫规定,做好个人防护,同时提醒师生要劳逸结合,在做好线上教学的同时,加强锻炼增强体质,争取顺利渡过疫情难关。

  此次线上升旗仪式,极大地鼓舞了师生战“疫”的斗志,涵养了家国情怀,增强了社会责任意识。特殊时期,辛集镇各学校用这次别样的升旗仪式,表达了不变的教育初心。 (全超)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4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