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集乡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23日 10:33 字体: 分享:      

  我乡常抓不懈的紧紧围绕"加强安全法治、保障安全生产”的主题,结合我乡实际情况,对安全生产活动进行统一部署和安排,及时制定了安全生产活动方案,并对活动进行了认真宣传和组织,使活动开展得有计划、有布置、有检查、有落实。使得此项活动在各领域中迅速有序开展,经过一个月活动的开展,取得了显著的效果,主要表现为以下几个方面:

  一、强化宣传、领导、落实,有组织、有计划开展活动。1.主题明确,计划周密。10月份,组织召开了“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大会,根据活动方案计划,部署了“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了工作重点。利用一整月时间,发动全员从增强活动认识、加强安全隐患管控、提高安全知识技能水平。2.宣传发动,营造氛围。安全月活动在第一、二阶段大力动员、宣传,创造安全文化氛围。组织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活动包括:悬挂安全生产条幅粘贴安全标语、图画;制作安全漫画橱窗、安全文化墙报;组织了安全教育片的学习。经过宣传活动的深入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干部安全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把“安全生产月”活动推向了高潮。

  二、围绕重点,重拳整治,扎实做好隐患排查治理。重点围绕重要环节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主要以建筑施工机械、生产设备、建筑施工安全防护、交通安全驾驶,消防安全等为主要环节进行重点排查,构成排查隐患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排查隐患工作贯穿到安全生产的全过程,始终把排查隐患工作深入到每一个工作地点;对排查出的隐患,施工项目领导小组采取制定:治理措施、治理负责人、治理时间、治理方案“四治”原则进行落实治理整改。

  三、下一步工作安排一是,整理工作思路,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安全指示精神和各项规章制度,坚持“安全第一、效益第二、生产第三”的原则,牢固树立一切事故都是能够避免的观念,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狠抓制度的落实,高度重视细节管理,并把安全管理的关口前移,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载体,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11/08 21:4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