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鹿邑县:蔬菜销售遇难题 产销对接化危机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23日 10:24 字体: 分享:      

  受疫情影响,外地采购商减少,物流配送不便,鹿邑县部分乡镇的蔬菜销售遇到了困难。为尽快帮助菜农解决困难,鹿邑县供销合作社主动与县商务局、县交通局、县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进行沟通协调,为外销蔬菜运输车辆办理通行证明,开通绿色通道,联系商户对接蔬菜种植大户,直接到田间地头组织货源,减少中间环节,并护送蔬菜运输车辆到高速入口,积极帮助农户拓宽销售渠道,解决销售难题。

  鹿邑县辛集镇赵桥村的种植户吕明,今年种植了200亩的娃娃菜,蔬菜大获丰收他满心欢喜,但是没想到今年会遇到销售困难,这令他焦急万分。供销社得知他的情况后,积极主动联系外地客商,订购的120亩娃娃菜经过菜农们的收割、打包、装车,新鲜的蔬菜将直接运送到河北省石家庄市,让当地居民品尝到鹿邑县的优质蔬菜。“这几年,我们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要求,通过与县供销社合作,在他们的帮助下,种植蔬菜是有目标地种,蔬菜也能顺利销售出去。”看着装车的蔬菜,吕明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一个月以来,从鹿邑发出的蔬菜运输专供车多达200辆,运输的蔬菜以西芹、娃娃菜、有机花菜为主,总销量高达2500吨,切实解决了种植户的销售难题,得到种植户的一致认可。

  “在得知部分乡镇的蔬菜出现销售难问题后,县供销社非常关注,我们农协会走进田间地头进行服务,并与各省内外农贸市场进行联系沟通,帮助农户销售,达到了预期的销售效果。”鹿邑县供销社农协会会长杨军功表示。

  鹿邑县供销社农协会在贾滩镇建造了“农副(土特)产品分拣中心”,分拣中心总面积为2400平方米,其中冷库占地面积为800平方米,容量较大,可以满足日常蔬菜储存需求。供销社农协会按照市场价格统一收购种植户的蔬菜,经过初步分拣后储存在冷库内,之后再联系客商统一进行销售。农协会通过实行“县供销社+流通协会+农户”的模式,集中服务、统购统销,增强了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让产销对接更精准,得到了当地种植户的信赖和好评。

  “目前冷库里边,存储了辣萝卜200万斤、有机花菜80万斤,娃娃菜也陆陆续续地进到分拣中心进行分拣、销售,所有的种植户,有意向销售的,可以到分拣中心来,按照当天的行情定价、收购。”杨军功介绍说。

  鹿邑县供销社积极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协作,及时了解县域蔬菜供销情况,充分发挥自身在保供、稳价、促销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把打通农产品销售渠道、助农增收摆在了重要位置,较好的体现出供销社服务三农主力军的地位,促进了农业生产发展,增加了农民的收入,为振兴我县农业生产、助力乡村振兴作出贡献。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4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