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家乡 护亲人 保安全 作贡献】鹿邑郑家集乡:疫情防控不放松 返乡人员强排查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08日 09:37 字体: 分享: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复杂,郑家集乡大张营行政村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员的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共同织就了一张“格不漏户,户不漏人”的安全防护网。

  【郑家集乡大张营行政村小张营第二网格网格员 王冤英:我负责的这一片儿区域有33户146人,经过调查,有63人在外面,平时我都需要宣传一些乡里面的疫情防控政策 ,关注他们的动态,劝在外面的人员能不返乡尽量不返乡,如果有特殊情况下就提前三天报备,做好防护。】

  排查过程中,工作人员采取走访入户的形式,详细了解村内流动人员情况,按照情况建立台账,分级分类精准管控,同时告知广大村民群众严格落实提前报备制度,所有返乡人员必须提前三天向社区进行报备,并利用手机、微信群、朋友圈等媒介进行广泛宣传。

  【郑家集乡大张营行政村村干部 许鑫:我们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主要是通过网格员在微信群、电话与外地人员联系,告知现在的疫情防控政策,倡导非必要不返乡,确需返乡的提前三天报备。】

  通过排查,进一步加强返乡人员管理,掌握返乡人员信息,营造了全民动员、全民参与疫情防控的浓厚氛围,大张营行政村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做好排查管控工作,在行政村内做到摸排全覆盖、信息全掌握、排查全到位,严把疫情“防控门”,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切实筑牢“外防输入”坚实防线。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11/08 21:4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