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镇纪委:织密纪检监督网络,守好疫情防控底线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29日 10:41 字体: 分享:      

  9月28日,张店镇在辖区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为守好疫情防控底线,切实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安全,镇纪委组织各村廉情监督员利用村情熟、民情熟的优势,对各村核酸检测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监督,切实发挥“零距离”监督优势,并积极协助行政村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不漏一户。

  核酸检测现场,廉情监督员有的拿着事先录音好的小喇叭,与村干部一起穿街过巷,提醒群众准备好采集码或身份证,等待上门采集核酸;有的担当扫码志愿者,不厌其烦采集检测信息,并指导部分没有采集码的群众正确生成采集码;有的担当“司机”角色,开着改装的电三轮带着医生、物资一户户过筛子,针对农忙阶段村民下地秋收不在家的情况,他们在行政村主要田间地头一遍遍组织群众,确保不漏一人;有的廉情监督员本身就是医生,早晨5:00不到就开始了紧张的核酸采集准备工作……

  核酸检测现场,各处都有村级廉情监督员的身影,遇到人员扎推聚集、不戴口罩等情况,他们与村干部一起耐心劝导,让监督工作不仅有力度,更有温度,为核酸检测工作扎实开展提供坚实保障。

  “廉情监督员熟悉村情民意、能够有效发挥“零距离”监督优势,我们建立廉情监督员监督并协助村级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制度,并将其常态化,有利于全面堵塞防控漏洞,也是对进一步规范基层治理监督体系,织密监督网络的一次尝试。”镇纪委书记杨光说。  (李秋燕)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4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