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忧患意识 做到居安思危 营造安全教育环境 ————赵村乡召开赵村中小学安全对话谈心会议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26日 16:30 字体: 分享:      

  9月24日上午午,赵村乡在乡政府会议室召开“赵村中小学安全对话谈心”会议。赵村乡乡长冯涛,食药所长尚立典、派出所王所长、中心校校长张锦,全乡中小学校长、园长及中心校部分成员40余人参加。会议由副乡长连威主持。

  首先尚立典同志就学校食堂管理作了具体要求,每一位校长、园长人员要充分认识到食品安全工作在学校工作中的重要性,它关系到千家万户,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食品卫生安全的重要性,切实将食堂工作做细做实,严格把控学校食堂的环境卫生,需要整改的要毫不迟疑的整改,对于不能确定的,要先请示后操作,绝不能因个人的大意而导致食品安全问题的发生;要严格把好食材的入库检查验收关,不使用不符合卫生标准的食材,严格食品留样制度,做到”专人“管理,消除一切安全隐患。会议对食堂管理与食品安全提出了“八要”的要求,就饮用水安全、食品、隐患排查、整改、物品采购、财务管理、维修改造等内容提出了明确要求。

  派出所王所长,就校车,消防等安全问题校车安全管理工作作出了部署,要求各小必须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充分认识到做好校车安全管理对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保障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的极端重要性,要严格按照要求,认真排查风险隐患,实行“一单四制”闭环管理,及时整改到位,确保本月底安全隐患清零销号;要建立查漏补缺机制,堵住制度漏洞,完善工作机制;要发挥多方协同合力,实现校车安全管理协调共治。王所长强调,各校务必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强化领导责任和监管责任,层层抓好组织实施,全力保障校车运行规范、安全、有序,护航师生平安出行。

  张锦同志传达了《鹿邑县赵村乡教育系统安全隐患排查方案》,要求各学校要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复杂敏感性、系统协同性,始终绷紧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平安这根弦,全力维护教育系统安全稳定。要把握重点,牢牢掌握高校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工作主动权,抓实抓好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增强新闻舆论传播力和舆情引导力,切实筑牢学校安全稳定铜墙铁壁。要压实主体责任,围绕工作重点,突出教育实效,持续提升校园及周边安全综合治理水平,全力筑牢安全稳定的坚强防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并强调,要落实四方责任,落实全流程梳理过细远端管控排查、落实返校防控等各个环节,加强重点人员、重点场所管控,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做好沟通和服务保障工作,扎牢学校疫情防控防线。要开展教育系统安全稳定风险隐患集中排查化解,多渠道收集信息加强预测预警,有效妥善处理,确保学校安定稳定;各校落实属地责任,确保各方责任落实到位,建立倒查责任机制,补齐短板、抓住重点环节,保障学校和师生安全,牢牢守住安全、稳定的底线和红线。要落实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工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教育,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安全。

  乡长冯涛同志最后总结强调,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迅速落实排查整改执法工作。要明确分工、履行职责,明确内容、突出重点,明确目标、科学规划,明确任务、细化类别,做好专项行动排查的各个环节,切实消学校安全隐患;把学校安全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努力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育人环境,让学生放心、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放心,确保教育系统安全稳定。

  安全工作重于泰山,安全工作无小事,学校安全工作牵涉到千家万户,是关乎社会稳定的头等大事。通过此次谈心对话活动,学校各级负责人牢固树立了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定了做好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为学校健康稳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赵伟)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4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