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镇大力推进依法行政 加快建设法治政府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26日 10:34 字体: 分享:      

  积极创新建设法治政府,对可能引发重大问题的事项进行评估,使重大事项决策具有科学性。

  一是加强机关干部培训,提升依法行政素质能力。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法、班子会前学法,领导干部专题法治培训等方式,增强全镇领导干部依法行政、依规办事的意识和能力,着力提高行政执法人员的素质和水平,形成倒逼机制,促进执法质量和水平提升。同时积极将推进法治工作经费列入年度预算,全力做好依法行政保障。

  二是健全规章制度,构筑监督体系。大力完善行政执法责任制、行政决策风险评估制度、政务公开制度和责任倒查追究制度,推动行政工作逐步走上法制化轨道。通过成立法治建设工作专班,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逐条分解、逐项推进,助推法治建设高效进行。通过创新监督形式,形成内部监督打基础,外部监督提效能的监督效果,构建起全过程、全方位监督体系

  三是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法治建设的良好氛围。借助“4.25”国家安全日、“6.26”国际禁毒日、“12.4”国家宪法日等特殊时段和节点,开展重点突出、针对性强的集中法治宣传活动。同时抓好青少年、外出务工人员及企业普法宣传教育,努力消除普法死角,实现法治宣传教育全覆盖,引导群众学法、守法、用法。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40:16